English
工作动态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顺利举办第一届五人制足球赛暨女子点球大赛

2021-10-14

 

10月14日,正值重阳佳节,秋色宜人,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在此时节举办第一届五人制足球赛暨女子点球大赛。我院同学与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师生组成联队,对阵国际经济研究院,经过激烈的较量,最终我院和全球价值链研究院联队获得亚军。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迅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身体对抗频频,或利用技术优势,或尝试传接配合,都期望尽快找到对方防守漏洞。我方在地面推进不利的情况下,开始以长传球直接打对方身后,前锋范沛雄同学作为支点,配合两翼前插,逐渐取得成效。不久,冯老师在中场摆脱防守后将球传给李攀同学,李攀拿球晃开角度,一脚劲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下死角,我方首开纪录。国际经济研究院也不甘示弱,随即组织反攻,中场队员拿球推进,凭借细腻技术连续晃过我方两名防守球员,之后由孙毅同学扳平比分。上半场末段,对方对我持球队员加大逼抢力度,我方门前风声鹤唳,好在冯老师以稳健防守控制住场上局势。最终上半场以1:1的比分结束。



下半场开场,我方攻势渐起,制造多次机会,并利用定位球威胁对方球门,可惜错失良机,未能得分,而对方门将愈战愈勇,屡屡化解我方攻势。随着我方队员体力消耗,失误增多,国际经济研究院重新掌控局势,我方疲于防守。在一次门前混战中,国际经济研究院孙毅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之后对方持续对我方形成压制,一次进攻中,西村老师拿球怒射,我方门将虽碰到足球,也终究没能阻止比分再度扩大。终场前,李攀为我方扳回一球。随着一声哨响,裁判宣布比赛结束,最终我方联队2:3不敌国际经济研究院。



最后进行的是女子点球大赛。双方各派出五名点球手和一位门将,轮流踢点球。我院孙乐妍同学和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王艺璇同学成功将球踢进,而门将焦婕扑出对方两粒点球。最终比分2:3,国际经济研究院赢得女子点球赛。比赛结束后,董俊缨老师为同学们颁发奖状奖品,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师生合影留念,此次足球赛事圆满结束。




供稿:周睿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