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中国WTO研究院顺利举办鉴往知来“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27

 

为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和引导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10月26日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全体20级硕士新生在科研楼505教室开展了一场以鉴往知来“学四史”为主题的革命电影之约。

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团支书郭一臻致开场词并为大家讲解“学四史”的重要思想以及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与意义;然后,班级同学一起观看革命电影《决胜时刻》;最后,同学们在观影结束后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想。

张瑞同学说:“以前毛主席留给我们的印象都比较严肃、伟大,但是《决胜时刻》这部电影描绘了许多毛主席和女儿捕小鸟、给下属送恋爱锦囊、关心年轻士兵等日常小事,展示了毛主席和蔼而活泼的一面,毛主席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也逐渐变得丰满、完整。”

范永欣同学和我们分享了她在观影时触动最深的两个镜头:一个是那位仅有16岁的解放军战士——田二桥,站在高地紧握旗杆,即使身中数弹也要支撑着自己让五星红旗屹立不倒;另一个是任弼时同志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拖着病躯饱含深情的用小提琴为老战友们献礼、为新中国鸣歌。

赵梦凯同学感慨道:“看完电影,我内心依然热血澎湃,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再一次体会到新中国建立的不易,这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并继承革命先辈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

任财君同学表示,如今中国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我们作为新一代中国的青年力量,要抓住机遇、不断学习、担起责任,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革命电影”是一个时代的记忆,诠释了一种时代精神。通过组织同学们集中收看电影《决胜时刻》,传承了红色基因,重温了革命历史,有效的帮助了同学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促使同学们将其自身的成长成才与祖国建设、民族的兴旺联系起来,激励他们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人:郭一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