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2015-06-29

     

625日,我院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举行了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高媛书记主持了会议。该会议主要有三个议程:第一、对冯伟杰、吴娴、刘鹏和李晓娟四位同志进行党员发展;第二、增补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纪检兼统战委员和青年委员,选举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宣布学生党支部书记;3、讨论学院申报2015年主题党日活动相关事宜。

首先,由戴臻老师主持党员大会的第一个议程:发展四位学生党员。四位入党积极分子宣读了他们的入党动机、思想动态、个人履历以及应向党说明的其他问题,参会人员对他们是否符合入党条件发表了意见。与会党员对他们进行了举手表决并以全票通过。高书记对四位预备党员给予了肯定,认为他们补充了基层党支部的新鲜血液,希望他们严格按照的党章的规定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其次,进行了大会的第二项议程,即增补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纪检兼统战委员和青年委员,选举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宣布学生党支部书记。高书记随后介绍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并将院级党组织的职责细化为8个方面20个小点,并将主要内容进行了提炼概括,随后高书记对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增补党支部委员进行了说明,同时介绍了纪检兼统战委员、青年委员的职责,然后对教师党支部书记的选举做了说明,随后开始了选举。由戴臻老师作为总监票人,经过发票、展示票箱,统计回收选票数。统计选票后,戴臻老师宣读选票统计结果:周念利老师当选为纪检兼统战委员、吕越老师当选为青年委员。此外,孙娜老师当选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戴臻老师当选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她们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当选感言,表达了对自己今后工作的期望。高书记对他们四位的当选表达了祝贺,希望他们尽快从思想、行动上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

最后进行了大会的第三项议程,即讨论2015年主题党日的相关活动事宜,2015年的主题是“党员意识提升行动”,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认为以“促进学院师生互动共赢和谐关系”为切入点,展开“党员意识大会”、“师生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实现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良性互动,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随后,高书记对院的党建工作发表了寄语: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提高学员的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而推动学员改革发展。

此次会议圆满完成,通过这次会议,党支部各位成员加强了联系,并树立了WTO研究院党建工作开展的信息,有利于提高我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供稿人:周文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