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WTO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017-03-19

    

316日,伴着初春的习习凉风,我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二十多人走出校门,走进企业和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开展社会调研和实践活动。

 

第一站,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燕京1980年建厂,1993年组建集团。燕京坚持规模扩展和效益增加并举的方针,经过三步大跨越,从起步时投资640万元的小型啤酒企业,发展成为拥有总资产63亿元、年产销能力超过200万吨的全国大型啤酒企业集团,是国务院重点支持的520家大型企业之一,先后荣获“第31届布鲁塞尔国际金奖”、“2000年乌兰巴托国际博览会金奖”、“首届全国轻工业博览会金奖”等多项荣誉。作为世界经济和国民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进企业实地调研是了解我国经济国情的重要方式。   一部气势恢宏的宣传片开启了同学们的燕京啤酒之旅,通过发展篇、科技篇、品牌篇三部分的介绍,老师和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燕京啤酒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无论是飞速的企业发展,还是高级科学技术的应用,抑或一呼百应的品牌号召力,都令大家为之赞叹。看完宣传片,带着对燕京啤酒的好奇,师生党员进入生产园区,深入了解了燕京啤酒文化。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对啤酒的种类、发酵过程和生产操作系统都有了详细的了解,从啤酒生产到装箱的流水线更是引得大家赞叹连连、流连忘返。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品尝了清爽甘醇的鲜啤。  

 

第二站,北京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于2001614日成立,主要负责全市范围的陆生野生动物救护工作、开展全市范围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濒危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讲解员首先介绍了野生动物救护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聆听并提出疑问,与专业人员进行交流,对野生动物的救护有了详细的了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得到救护的野生动物,从天上飞的禽类(如黑鹳、秃鹫、草原雕)到地上跑的哺乳动物(如猪獾、猴子),同学们从一个特别的角度了解了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野生动物对大家而言,不再是圈养在动物园里仅供游客欣赏的展品,而是大自然的一员,是在优胜劣汰的竞争中挣扎生存的平等生命。这次参观激发了同学们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感,在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询问成为野生动物救护志愿者的方式,希望为野生动物的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整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而充实。从近距离感受现代化企业的发展,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和野生动物友好相处,老师和同学们不光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更多的是体会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民族精神的伟大。相信老师和同学们会带着这份宝贵的收获,在将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体会更多的美好。  

 

 

 

                                                                  供稿人:邵欣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