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我院直属党支部举行观看爱国电影党日活动

2017-03-27

    

为增进我院直属党支部凝聚力,提升党员同志们的党性和爱国素养,我院直属党支部于316日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教育电影《铁道飞虎》。

电影《铁道飞虎》讲述了一个民间抗日游击队的抗日故事。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以后,穿过山东境内的津浦铁路成为日军在中国大陆最重要的战略交通线之一。在津浦铁路枣庄段周边出现了一支铁道游击队,主要由枣庄火车站的几名铁路工人组成。他们白天在日本人占领并管理的火车站干活,晚上出来秘密活动,利用对铁路线的熟悉以及扒火车、开火车的特殊技能,以一支小小的游击队跟大批装备精良的日本正规军周旋较量,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当地老百姓给这支队伍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头,叫铁道飞虎队。

电影以诙谐幽默的手法讲述了这支抗日游击队不畏牺牲、历尽千难万险最终完成任务的故事。观影后,同学们就观影感性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表示,虽然电影整体喜剧元素居多,但是其中所包含的爱国元素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电影从头至尾都在提“干大事”,但抗日斗争并不全是大事,更是这一个又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人物,为抗日革命做的一件件小事,才使得抗日战争最终能够取得胜利。而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小人物有小人物的意义,每一件小事都有意义。

通过本次观影,同学们在电影的欢乐氛围中实实在在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党员,作为一名研究生,也应像电影中的这些小人物一样,从眼前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自己的科研学习中更加努力,不畏艰辛,从而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自身价值。                                 供稿人:刘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