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WTO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党员赴门头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16

    2018613日,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我支部教师党员赴京西门头沟区斋堂地区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高媛书记、杨荣珍教授、刘斌副教授等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193910月,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进驻马栏村,将司令部设在这里,在此领导了平西抗日斗争。司令部旧址陈列馆落成于199777日,是我国第一个农民发起举办的村级革命题材陈列馆,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和市首批命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北京市注册的唯一的一个村级博物馆。   陈列馆一共分为六个展室,用大量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表现了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历史画卷;同时也展示了马栏村人民在抗战时期积极支前、英勇斗争、送子参军、奋勇杀敌,不惜任何牺牲,配合挺进军进行游击战、破袭战、地雷战、伏击歼灭战的史实。各位教师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馆中的图片和文字说明,深情回顾革命先辈不畏强敌、不惧艰难、不怕牺牲、勇于抗争的革命历程。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教师党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我直属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