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中国WTO院直属党支部顺利完成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8-0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8315日下午,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举行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高媛书记带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进行了主题为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党课学习,组织师生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

 

高媛书记先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关键内容,包括大会主题、布局与结构以及亮点。接着,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及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新时代是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共同富裕的时代,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是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高书记提到,十九大精神学习的重点是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此外,就党员同志自身而言,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也至关重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学习完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后,高书记报告了2017年直属党支部全年的工作情况,并通报了我支部三位支委和二十多位党员、群众进行谈心谈话的情况,总结了我支部存在的问题级未来的整改措施。接着,支委会成员孙娜、戴臻做履职报告,并做自我批评和整改的方案报告。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各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都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最终,我支部49名师生党员中 ,共推选高媛、杨荣珍、戴臻三位教师党员和陈寰琦、刘颖、高媛、贾瑞哲、单文、魏倩、娄承蓉、宋懿达、蒋捷媛、曹鸿宇、郭晓红、邵欣楠、李玉昊十三位学生党员为优秀,其他三十三名师生党员为合格,全体党员均通过了此次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持续了3个小时,顺利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会后,各位党员教师和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对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又进了一步。对于今后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也有了更多想法。党员们表示,今后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带领和指引下,要想各位优秀党员学习,继续在科研和学习工作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