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铭记光辉历史 感恩军力强盛——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WTO研究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2017-09-25

    

20179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我院47名硕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的有力组织下集体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军事兵器展览。学生们在我国兵器演变历史中体会时代日益变迁,感受国力愈加强盛。

今年721日习近平主席参观军博馆之时所言:建军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了聆听人民军队在历史中奏响的党歌,我院学子于今早9点踏入军博馆的展厅大门参观此次展览。

兵器陈列展共分三个展区,负一层中央大厅陈列坦克装甲车辆、各型火炮、U2飞机残骸、红旗2号导弹,一层中央大厅陈列飞机、导弹和舰艇,二层东、西、南3个回廊陈列手枪、步枪、冲锋枪、机枪、弹药、刀具等。重点突出人民军队缴获和使用的武器装备,特别是人民军队历史上的功勋武器,力图从一个侧面来展示人民军队武器装备发展史。展示面积18500平方米,展出大型武器装备近300件,轻武器、弹药和刀具等1700余件。从一开始略显简陋的军事装备到后来不断涌现出我国自主研发的飞机、军舰、坦克,从以血肉之躯抵挡敌人的入侵到利用高科技技术展开智能反击,这全面反映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了我党我军在长期奋斗中为军队建设改革发展做出的巨大成就。

人民军队缴获的日本造九一式鱼雷和曾经击落的美军直升机残骸、中国自主研发的轰炸机和不断改进的歼机……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所包含的丰富的军事历史,吸引了我院学子的目光,他们停步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用相机记录下这些光辉时刻。震撼的兵器展令大家意犹未尽,最后在展馆门前大家热情合影留念。

这次展览中,大家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爱军教育,既开拓了军事视野,也充分感受到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建设中的不断进步,浓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院学子也必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我党我军为学习目标,不断前行、砥砺奋进。

                                                             供稿人:傅欣璐

@import url(http://219.224.0.1/NewsSystem/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