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我院2016级硕士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2016-11-17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传承、融入社会实践活动,紧密联系思想现状和工作实际,我院2016级硕士班于1114日下午在科研楼607会议室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活动。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指出要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班会通过宣讲介绍、自主发言和有奖问答三个部分,让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在宣讲部分,组织委员刘颖同学针对历史上不同时期的核心价值观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的发展以及当代青年为什么应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积极践行者等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此次讲解使得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更加深刻全面。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李启航同学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我做起,认真完成学习与科研任务。王涛同学认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和关键,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将其内化为自身的行动。甄妮同学补充到,不仅应该在现实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网络环境中也要遵纪守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能够做现实与网络中的双面人,在网络中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最后进行的是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其践行相关知识问答环节。在答题中接受教育、学习知识,引导和带动同学们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知。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问答环节极高的正确率与踊跃的抢答体现出,在宣讲与发言思考之后,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与认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更有助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供稿人:郭晓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