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证券行业求职讲座

2016-11-07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证券行业,有利于同学们更有针对地进行求职准备,116日上午,我院邀请了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投资总监薛小波先生为研究生们就券商及基金业务类别、入职要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以及研究生期间准备工作五个方面展开了求职讲座。         薛小波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金融行业从业经历10年,历任中信证券机械行业和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高级副总裁。现任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投资总监。他曾多次获得《新财富》评选的机械行业最佳分析师。

薛总监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证券公司的部门类别,使同学们在短时间内清楚明了地掌握了证券公司的买方市场与卖方市场,前台业务与后台业务,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同时也细心为大家讲解了各个业务部门的具体职责。对于入职要求,薛总监指出,不同业务部门要求不同,不同的证券公司要求也有所不同。总的来看,投行部门及行研部门属于高风险高收益部门,收入水平波动较大,而风控部门等则属于较为稳定的部门。

作为一名出色的基金经理,薛总监也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基金公司业务部门,其与证券公司有着许多相通之处。投资研究部门以及市场部都是毕业生未来较好的选择方向。

最后,薛总监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及作为基金经理面试经历,为大家求职准备提供以下几点建议:1.针对不同的岗位,准备符合其要求的不同简历 2.寻找2-3份优质实习,实习贵在精而不在多 3.结合自身的兴趣及竞争优势选择行业。

通过两个半小时的证券求职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预祝各位同学在不久的将来都能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实现人生的完美转轨。

                                                                  供稿人:李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