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我身边的榜样系列讲座之——“黄宁博士经验分享会”

2016-09-02

    

       201692日上午,WTO研究院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快节奏的学习和生活,特邀请了优秀毕业生黄宁博士在科研楼607为我院2016级硕博新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WTOer”精彩的经验分享会。

        黄宁博士是贸大十大杰出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光华奖学金、两次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作为一名本科攻读物理的纯理工男,他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激励新生,只要付出时间和精力,两年后我们将遇见更好的自己。黄宁博士给新生提了三点建议: 第一,多读书,读好书。他推荐了古典哲学、西方哲学、自然科学、心理学等领域的很多书籍。开卷有益,好书可以回答自己的疑惑并且改变自己的很多陈旧观念。第二,近人,多和师长同学交流学习。 读研期间,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多和老师和同学探讨。尺有所长,寸有所短,通过发现与学习别人身上的优点,能够使我们进步的更快。 第三,用好我院丰富的平台资源, 这里的资源不仅仅是学院里的图书,还有各种的校友资源。多参加各类学术讲座,开阔视野。         高书记与戴老师最后总结到,进入研究生阶段,同学们除了要注重成绩和证书外,还应该勤奋努力,要逐渐使自己的内心强大,对自己的未来规划要心中有数,愉快充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供稿人:李婕、闫蕾、赵晓宇、王晓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