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我身边的榜样系列讲座之——“金融职场经验分享会”

2016-04-25

    

201642114点,中国WTO研究院在科研楼505教室举办了“金融职场经验分享会”。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特邀我院2007届优秀毕业生郝治军为在校生传授金融职场经验。该活动受到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高媛老师、戴臻老师和2015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戴臻老师进行简短的开场介绍后,郝治军学长结合自身在金融行业供职多年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对金融职场的认识和感悟。针对当今残酷的就业环境,他首先分析了外资企业、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对求职者的基本素养要求,总结出“专家、杂家与创造家在职场定位不同”的结论。随后,他对金融行业进行细分,并引用自身经历强调把握行业总体发展态势的重要性。之后,他还详细说明了进入金融行业应该注意的事项,认为专业素养是良好就业的基础,其次要注重相关实习和实践经历。此外,郝治军学长还对自身在金融行业供职的经历进行了总结,包括如何让工作变得有趣,怎样培养成长型思维模式,如何在工作中尽量提高效率并树立个人品牌,如何在紧张的环境里保持健康等。他风趣幽默的表述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十分活跃,积极主动地向学长提问,请教诸多问题,包括金融行业发展的趋势、职业规划、职业困境、面试技巧和身心健康等。学长都一一给出了耐心的解答,让学生们受益匪浅。讲座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成功结束。

 

                                     供稿人:赵苏日格日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