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国开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1-09-13

 

2021年9月3日下午17时,国开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科研楼505开展关于“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国开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孟克主持,国开院党委副书记高媛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孟克同志首先汇报了国开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过去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开展的各项活动,具体包括辅导员老师领学、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参观首都博物馆等内容。接下来,进入会议第二项,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媛副书记从“为什么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这个问题开始,带着大家思考组织生活会的意义,王菲、赵曦梦等博士研究生党员结合社会工作、防疫等实际生活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他党员也受到很大的启发。随后,高媛副书记在发言党员话题基础上进行延伸,说明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所在,加强了党员对党员身份、党史学习活动的认识,带给党员们很深的思考。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陆续发表了内心想法,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有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小时候的过往经历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感,表达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也有部分党员同志通过自己所观看的视频以及纪录片资料表达自己的感受;部分博士生党员还结合所进行的科研领域,从自己的专业角度表达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受与体会。支部党员在交流思想的过程中都更加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同时也让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以更好地发挥出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各位党员同志交流完毕后,党支部书记张秀杰做了最后的交流分享,张秀杰同志首先对过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结合参观首都博物馆表达了自己的深刻感受,随后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历来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自己的理想信念,同时继续加强支部的学习教育情况。

会议最后,孟克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党员能将自己在会上的所思所想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不断强化党性、积极进取,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不断奉献。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张瑞、张秀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