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太行山上新愚公”——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影《李保国》

2018-10-16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李保国无私奉献的精神,10月15日晚,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21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金鸡百花电影院观看了当代英模史诗电影《李保国》。

 

影片从1996年开始讲起,当时的农村经济和农业知识普遍落后,他教授技术却不被村民理睬,他自掏腰包买来全国最好的苹果袋却被村民用来糊自家窗户,他用自己的全部家产作为担保,推广新技术,帮农民搞产业,为农民打品牌,帮着农民进行产业升级。在自己身患重病之后,他更加争分夺秒的工作,“活着干,死了算”。他的学生陆超毕业之后想去美国留学,但李保国希望他能够选择留在太行山帮助农民,“不要想着爬多高,而要想着根扎多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李保国的精神最终感动了农民,也感动了陆超,陆超来到太行山,努力成为和老师一样的人,帮更多的百姓脱贫致富。

 

电影长100分钟,描绘十分真实,是一个生命感动生命的故事,着重笔墨凸出了李保国的人格力量,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学生党员们被剧情深深吸引,被李保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作为新生代的年轻一辈,我们应该握紧手里的接力棒,担当起肩上的责任,李保国老师的精神值得永远传承。

 

             供稿人:李秋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