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入党启蒙,铭记初心” ——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2018-10-22

 

  

20181019日,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培训形式进行,由戴臻老师主讲,全体渴望入党的新生团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首先,戴老师就怎样做才能入党这一问题给出答案—“一个坚定,一个主动,二个了解”,简明扼要的指出问题的关键。“一个坚定”是指坚定政治方向;“一个主动”是指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表达入党的强烈愿望和对党的认识;“二个了解”是指要了解党的行动指南和基础知识。接下来戴老师向大家明确了组织发展的基本程序和发展对象被接纳为预备党员的程序,并向大家展示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图。培训会最后,戴老师详细讲述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及自传的写作要求,戴老师一再强调“入党分子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并提醒同学们思想汇报务务必反应个人真实的思想情况,切勿抄袭。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想要入党的团员不仅了解了入党要求、入党程序等有关知识,同时也对自身加强了应有的思想觉悟及政治觉悟;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他们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研究生,在行动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到未进党组织,先做党的人。

                                                      

 

                                                 供稿人:李秋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