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中国WTO研究院第三届英语单词竞赛顺利举行

2018-11-24

 

 

20181123日晚7点半,继“倾心交流促感恩”活动后,为了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拓展同学们英语词汇量的同时学习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小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加注重心理健康。中国WTO研究院举办了题为“我想说的你都懂”趣味英语单词竞赛活动。作为我院“共情·共赢”第五届新生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单词竞赛采用团队合作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进行单词比拼的过程中,积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相关心理类知识以及自身技能,实现充分沟通和交流,强化团队合作重要性的意识,在合作中增进感情、加深默契、促进交流。

 

除中国研究生外,活动还邀请了我院两名外国留学生加入,所有学生共分为6个小组,每组4人。本届单词竞赛赛制有所更新,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选答题,每组可从题库中选择不同分类下的给定题目进行作答,由组内成员共同讨论,并在30秒内给出最终答案。第二环节为必答题,由主持人指定题目,组内同学根据描述共同讨论作答。第三环节为你画我猜,每组3分钟时间,2人负责用手势及肢体语言,或用英语来描述题目,另外2人负责根据描述猜出单词。整个比赛过程妙趣横生,各小组成员踊跃作答、默契满满,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英语能力及表达能力,比赛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不时爆出开怀笑声和热烈掌声。

 

活动最后是颁奖环节,在三轮激烈角逐后,三组同学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获得了丰厚的奖品,其余同学均获得了参与奖的鼓励,大家不仅精神上收获满满,物质上也满载而归。

 

本届单词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不仅积累了许多英语词汇、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更重要的是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同学情谊。

 

供稿人:马小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