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WTO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积极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9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六十余人在科研楼505教室观看同步直播。

 

会议进行中,每位老师与同学都十分认真地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生活的家园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从而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机遇。

 

会议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表了各自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感触,大家一致认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每一位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附部分2018级硕士研究生同学观后感:

邓利静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展望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擘画的战略部署,我们一定能够掀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李秋静: 饮水不忘掘井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当前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同时我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此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我清醒地认识到祖国的现状和肩负的责任,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学子也必将成长为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应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来筑造伟大中国梦。

王千:作为一名21世纪的当代大学生,由于年龄限制,我无法确切知道改革开放前的中国具体是什么样子,只能凭着长辈的回忆和书中的描述去尽力体悟,但这阻碍不了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巨大冲击和幸福生活。巨龙腾飞的过程中,我们再也看不到一毛钱一根的冰棍,看不到装订死板的连环画,看不到笨重的黑白电视占据一隅。我们赶跑了霸据香港、澳门几百年的欧洲列强,在霸权主义的重重阻挠下我们挤进了世贸组织,我们也用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强有力的回击了反华势力。中国近几年来出口贸易逐年加大,GDP稳居世界第二,无不体现出来改革开放的巨大魅力。改革开放的40年,是教育事业发展的40!高考制度恢复当年,全国有570万人参加高考,却仅录取27万名;而到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超过了1010万,录取新生逾570万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

李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城乡,变化万千。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改变都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的祖国强大了,发展了,进步了;人民群众富裕起来了,幸福了,笑起来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注重养生了,注重健身了,身体强壮起来了。全体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正在沐浴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雨露,正在自信地迈着矫健步伐大踏步走在阳光大道上,人人都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邱俊洁:我虽然没有经历改革开放前的日子,但是经常听老一辈的人讲起以前的岁月,那时候自己家中的东西还不能拿到市场上去售卖,否则会被认为是有资本主义的苗头,直到邓小平爷爷在南方谈话的时候指出,“黑猫白猫,能抓耗子的就是好猫”,促进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解决了中国是姓“社”还是姓“资”的问题,促进了祖国经济的发展。我成长于改革开放的进行时,也切实的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快速腾飞。小的时候,“万元户”是一个很厉害的概念,意味着这个人很有本事,但是现在,很多家庭年收入就可以轻轻松松突破万元,就在这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同样,祖国经济的发展也带动了教育事业的发展,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攻读研究生或是选择出国深造,国力的强大也使得我国留学生能够在国外挺直腰杆,也使得留学生在完成学业教育之后更愿意回到自己的祖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人:潘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