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中国WTO研究院师生集体观看“两会”开幕式直播

2019-03-06

 

  

20193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师生在科研楼517会议室集体观看会议直播,学习“两会”精神。

 

中国WTO研究院的师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齐聚于投影仪屏幕前,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学习研讨,了解改革开放成就,深刻体会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变革中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同学们热切讨论报告中就业、教育、医疗等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

 

中国WTO研究院2018级硕士生尉亚宁说,“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我们为国家感到骄傲。”

中国WTO研究院2019级博士生车丽波说,“整个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我们倍受鼓舞,既为过去我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任,作为贸大的硕士生、博士生,我们一定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新起点,新使命。通过集体观看学习,中国WTO研究院师生纷纷表示,要迅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实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学风,致力科研,广出成果,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人:刘海明

 

WTO研究院学生观看“两会”开幕式心得体会:

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概括了我们国家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借助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结合自己的观察和体会,让我对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变化形势有了更准确的认识;通过总理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的分析,加深了我对当前热点的理解。特别是,报告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跟大学生相关的工作列为今年主要的政府工作任务,让我很受鼓舞,同时责任感和紧迫感也倍增,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李克强总理同时也指出了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我们青年学子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以新姿态主动适应发展的新常态,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17级国民经济学硕士张恩睿

政府工作报告各方面工作统筹兼顾,突出为民利民这个重点。加大补贴力度,提高医保报销比例、养老金,努力改善看病难,养老难的问题。并且努力缩减贫富差距,不断降税,降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鼓励万众创新,大众创业,让更多的人可以富起来。所有措施都以人为本,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永远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突出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并且还努力提升政府效率,减少会议、文件数量,改善营商环境,加大开放力度,这一切都体现了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复兴的决心和勇往直前的气势。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18级国民经济学硕士崔建筑

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问题占据了大部分篇幅,无论是医疗、教育还是减税降费、污染防治,都是便民利民的政策举措,而这些政策从2018年到2019年一直是政府工作的重点。政策的另一方面重点就是扩大开放,2018年时改革开放的40周年,40年间我们的开放在以不同形式、不同领域逐步扩大开放,我们的经济也一步步实现腾飞,开放是我们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也是2019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我越来越坚信,中国梦不是梦。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19级世界经济博士包雅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