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2019-05-02

 

2019430日上午10点,我院组织学生在科研楼607会议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

 

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他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信心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撰稿:黄钰

附WTO研究院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地总结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勉励当代青年像先辈一样树立理想、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练就本领、锤炼品德。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拳拳嘱托,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习总书记还为领导干部提出了“信任青年、关心青年、支持青年、引导青年”的要求,指出要善于倾听青年的建议、照顾青年的特点、解决青年的难题、包容青年的不足、鼓励青年去一线施展才干。总书记从青年的实际情况出发、从师长的角度出发,指出了支持青年的具体方向,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怀。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感温馨和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决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战略目标,最终要由我们这代青年人来促成和实现。我们要把“小我”和民族和世界的“大我”紧密结合起来,在为国家、为人类的奉献中绽放青春的光彩!

(硕士研究生一年级赵怡方)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有幸站在历史节点,成为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者,作为当代青年,我时时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古谚云,人常“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五四运动内忧外困的危难国情,警醒青年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如今安宁富足的环境,和蓬勃发展的社会图景,很容易令我们在安逸中忘却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好的时期,我们亦成长于国家最好的时代。立志、爱国、担当、奋斗,家国命运与我们每个人的人生息息相关,能将自我实现与推动国家兴盛相统一,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幸运,亦是我们于己当自立、于国当自强的使命感召。

即将步入职场的我,将带着这样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投身到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进取,锤炼本领,踏实敬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硕士研究生二年级侯惊南)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我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通过观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对新时代青年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目标有了更明确地把握。

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我们要怎样才能实践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怎样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研究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当前社会环境逼人自强、催人奋进。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更好地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在学习中,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活动中去,不断成才。我们要注重锤炼品德。优良的品德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

(博士研究生高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