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国开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红色观影《悬崖之上》

2021-05-14

 

为激发和增强教职工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 5月13日下午,国开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观看主旋律影片《悬崖之上》。

image.png

《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名从苏联回国的特工在执行秘密行动时身陷绝境,但凭借着顽强坚定的意志和出色卓绝的能力,在一名卧底多年的同志的帮助下,最终完成秘密任务的故事。影片以多线叙事的形式刻画了几位英雄的传奇故事,融合了家国情怀、骨肉亲情和爱情等复杂而深刻的情感,通过中日飘雪、肃杀冷冽的场景反衬出英雄们的赤诚热血和铮铮铁骨,彰显了在国家和民族存亡的大背景下,人物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舍我其谁的担当。

通过本次观影,大家对爱国主义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新时代下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全新的解读。观影结束后,教职工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孙娜老师表示影片讲述的既是四位英雄的感人事迹,也映射出无数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而牺牲的英雄,每一位烈士都值得我们深刻缅怀和铭记,他们是历史的创造者和引路人。戴臻老师认为这部影片给当代人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让观影人置身于复杂而艰苦的时代背景下,为他们的一举一动牵动心弦,对新时代下的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王林越老师表示,近百年前的英雄事迹仍然能够在自己的内心产生深刻共鸣,时代更替而不变的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情怀,自己也将在影片精神的感召下做好本职工作,实现个人价值。

全体教职工均表示这部影片给了自己很深的触动和思考,影片刻画的爱国主义、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和内涵,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全体教职工将通过认真的学习和实践,提升个人对爱国主义、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等思想的解读和实践,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能力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