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中国WTO研究院2018级硕士班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

2019-09-10

 

中国WTO研究院2018级硕士班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

9月8日,中国WTO研究院2018级硕士班在组织委员赵怡方的主持下召开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与会同学积极主动地从祖国发展的方方面面细谈自己的观点,表达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衷心祝福。

马小涵在会上回顾了中国科技的迅速发展,表达了自己对国家提供的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的感激。尉亚宁通过数据、科研的角度出发,讲述了祖国科技、社会、商贸发展的趋势,感慨祖国70年来走过的道路艰难不易,也惊叹祖国经济发展的速度。李金东举例高铁、航母、航空业的多项发展成果,表达了对祖国发展硕果的骄傲。建筑就文化自信发表自己看法,强调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表达了对祖国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期待,同时也表达了对霸权主义、单边主义的抨击。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70年来祖国风雨兼程,国际地位日益提升,背后是无数人的青春和热血。中国基建走出去,中国标准走出去,中国智造走出去。逐渐强大的经济影响力使得祖国变得越发自信从容,在处理国际问题上,不断体现道路自信、民族自信的重要性,不盲从西方理念、制度,正是祖国繁荣发展、不断前进的标志。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顺利召开让同学们认识到立足自身与建设祖国的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作为大学生应从基层做起,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敢于挑战自我,提高自身素质,增长建国之才。爱国就是要以报国之志聚精会神搞学习,一心一意谋发展。在祖国的七十岁华诞到来之际,以更为饱满的精神和更加专业的素养去迎接伟大祖国未来的复兴。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递上了写给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卡片,衷心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并合影留念。

供稿人:方婉如

 

合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