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举行 “学习于瑾 不忘初心 增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8

 

2019年9月27日上午9点,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在科研楼505教室举行“学习于瑾 不忘初心 增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媛、院长屠新泉,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区域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孙娜以及中国WTO研究生院、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深圳研究院的教师党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高媛书记主持。

首先,高媛书记带领各位中层干部和教师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具体要求和任务等几方面进行梳理和宣讲。

接着,高媛书记向与会的各位中层干部和教师党员们介绍了于瑾教授的个人生平,并组织老师们集体观看了介绍于瑾教授先进事迹的视频。虽然部分老师曾看过该视频,但重温的瞬间许多老师仍感动地留下热泪。

        视频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干部和教师党员们无不都被于瑾教授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图回报、几十年如一日热心指导学生的大爱所震撼,并深受触动,先后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感受、并分享了自己的从教初心。老师们纷纷表态要向于瑾教授学习,并以于老师为标杆,努力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高媛书记总结到,于瑾老师是一位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优秀教师代表;她是贸大教师群体中,长期坚持教书育人、潜心学术研究的一个缩影;她是我们看得见、学的来、做的到的优秀典型。我们应学习她忠于祖国、热爱教育的理想信念;学习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学习她治学严谨、潜心学术的教风师风;学习她不忘教育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的决心和坚持。

   最后,支部开展了新老教师“传帮带”拜师活动。经过双向选择,中国WTO研究院2019年新进教师李小帆与周念利研究员和国家开放研究院新进教师盛茜与张焕分别结拜为师徒。两对师徒分别完成了递交拜师帖和佩戴校徽的环节,两位师傅深情寄语徒弟,两位徒弟真诚拜师并表态以师傅为榜样“守住初心 不负使命”。

         最后,高媛书记总结讲话,“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希望全体同志们“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和贯彻落实本次主题活动的各项安排,实现既定的学习目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