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国开院教师第三党支部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学习

2021-10-28

 

为切实推进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师德主题月”相关安排,国开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于10月28日上午组织全体教师“守规范”、“强警示”,集中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开展师德警示教育。集中教育学习由第三党支部戴臻书记主持。

首先,戴臻书记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上级文件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学校文件介绍了此次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全体教师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做到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随后,戴臻就保密工作相关政策和文件进行了领学,并对涉及我院研究生招生以及科研工作的保密管理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

1.jpg

宣传委员高健老师随后带领大家重温学习教师行为准则,重点研学了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在场导师们也就学生指导工作交换了心得体会。

2.jpg

最后,纪检委员李扬教授再次向所有教师强调了教育部2014年颁布的“红七条”和“六禁令”,并通报了教育部和我校此前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反面案例,包括具体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

3.jpg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学习,我院教师一方面明确了保密工作的具体要求,另一方面也充分交流了目前研究生导师的工作心得。通过典型违反师德师风案例研学,再次明确了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很好地达到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