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赴北京启智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传递温暖关爱特殊儿童”的志愿活动

2019-11-2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践行党员志愿服务精神,2019112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中国WTO研究院、深圳研究院、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联合研究生院/研工部联合党支部,共同组织两个支部的教师、博士生党员30余人赴位于顺义的北京启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传递温暖、关爱特殊儿童”的志愿活动。

图1:全体党员志愿者和启智学校老师的合照

 

21日下午,志愿者们带着送给小朋友们的文具、地球仪、跳绳等慰问品来到北京启智特殊教育学校时,受到启智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该校老师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从中了解到这些特殊儿童的吃穿住玩等情况,从墙壁上张贴着孩子们的手绘画和日常作息表可以发现这些孩子获得了悉心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育,他们的心灵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尤其是当观看到孩子们的宿舍时,看到一张张被褥被折叠的整整齐齐,真切感受到这些孩子经过教育后拥有打理自己生活内务的能力,相信在未来他们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生活。

图2:全体党员志愿者参观孩子们学习生活环境以及和孩子们一起玩“推球”“拼积木”的照片

 

参观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启智学校的老师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到多功能媒体厅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谈心耐心聆听孩子的想法并与孩子们开展了“推球”“拼积木” “抢椅子”等系列有趣的游戏。在互动游戏中志愿者与孩子们分享快乐、共度美好时光。一下午的传递爱心活动,内容充实,场面温馨,欢声笑语飘扬在空中,不仅是孩子们收获到了冬日传来的阵阵温暖,而且对参与志愿活动的教师和博士生党员们同样是受益匪浅,大家收获了最天真无邪的笑声和真实的感情。活动最后,启智学校的高校长代表师生向志愿者赠送了孤独症儿童的画作。

图3: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拼积木”“抢椅子”的游戏以及孩子赠送画作的照片

 

志愿服务活动是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师生党员们亲身感受到奉献爱心的现实意义和服务群众的实质内涵。参与志愿服务的教师和博士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并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员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将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化、常态化。

图4:全体党员志愿者、启智学校老师以及孩子们一起的留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