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志愿者服务月:近邻宝“双十一”快递整理,中国WTO研究院在行动

2019-11-2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的研究生学生党员组织了“奉献社会,情暖惠园”系列志愿活动活动。每逢“双十一”网购高潮落幕,物流业会迎来高峰,大量的快递件积压成山、贸大师生快递迟滞送达甚至丢失成为历年“双十一”过后的“顽疾”。为了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WTO研究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0人,协助贸大近邻宝,开展“双十一”快递整理的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的冬天已经来了,午后阳光明晃晃地撒下来,却没有丝毫温度。空气中泛着清冷的寒意,但一切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奉献的热情。下午一点五十分,同学们陆续来到虹远楼北侧的近邻宝快递柜集合。近邻宝负责人热情地欢迎了参与服务的同学们。她表示,“双十一”刚刚结束,近邻宝正值快递爆仓期,此次活动着实是雪中送炭、正是时候。同学们一个个都秉持着敬业的态度,全神贯注地聆听负责人的指导。在简短的业务培训后,繁忙的志愿工作便开始了。一辆辆沉重的快递运输车陆续从仓库推来,冰冷的铁丝网格里填满了大大小小的快递。今天的任务就是,把满满五大车快递分拣、装箱并扫描,大件装大柜,小件入小柜。“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同学们从生疏到熟练,工作很快就上手了。寒冷的天气被大家的异常高涨的工作热情湮灭,不足一小时,1至6号快递柜已经全部装满,四千余件快递已经全部完成了分拣入柜的流程,整齐安放在取件柜。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取件区,开始了观摩学习之旅。近邻宝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快递点的详细情况,同学们踊跃提问,负责人也一一耐心解答,大家相谈甚欢。快递运输的整个流程、快递工作者的日常工作也在沟通中愈发明晰起来。

此次活动虽有些许劳累,但意义满满。同学们一方面深刻体会了快递行业工作的不易,为现场每一位快递从业者勤劳肯干的精神所打动,学习了他们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另一方面,既帮助了他人,又锻炼了自我,将爱心与劳动落在实处。本次活动是青年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彰显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一言一行不忘服务社会,切实满足人民需求;牢记使命,党员先锋带头担使命、积极分子充分学习与参与。党的十九大思想,不仅在讲座报告中,更是在校园、生活小事里。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贸大校园做出了贡献,进一步推动了中国WTO研究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