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中国WTO院直属党支部 师生党员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30

 

为使师生党员更加全面深入的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在前期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自学完成的基础上,2019年11月28日下午,中国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师生党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由高媛书记主讲,戴臻老师主持,师生党员4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高媛书记向师生党员介绍了十九届四种全会的概况。她首先讲到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个重要文件,即《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她讲到,我党历来高度重视制度建设,邓小平同志早在80年代就指出“制度问题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制度建设是一场革命,要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九大均指出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并作为会议的重要一项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则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西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

随后,高媛书记分别讲解了显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优势显著优势的十三个“坚持”。而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重要依据。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是具体措施。

         最后,高媛书记总结道,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重大意义,“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党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我们只有顺应时代潮流,我们要打赢这场攻坚战,制度保障必不可少,我们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智利能力现代化。她向的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行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实质、深刻内涵,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工作、学习动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