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谁“羽”争锋——中国WTO研究院羽毛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2021-10-21

 

2021年10月21日,我院于红天体育馆成功举办了2021届新生羽毛球友谊赛。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大家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以及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



比赛以分组的形式进行,36位参赛选手分为6组。第一轮两两对决,获胜方与败方分数最高的队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也是两两对决,获胜方参与冠亚军争夺,失败方则进行季军争夺。同学们积极参加,分组合作,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团结合作不服输的精神,学院老师对这次的活动组织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



下午2点,大家陆续进场,高媛老师和董俊缨老师也来到了体育馆,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场内气氛热烈。



热身过后,比赛就进入了残酷的淘汰赛。每组同学都面临着一局比赛就走下赛场的可能,竞争异常激烈。然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组纷纷拿出全部实力,一决高低,呼声此起彼伏,不曾断绝。比赛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发挥了团队的协作意识。



值得关注的是,有的同学一出手就知其具有较高的水平,打球快、准、狠。有的组与组之间棋逢对手,不分上下,大家打的酣畅淋漓。最终,吴姣姣、关雯心、孙乐妍、李萌萌、周睿强和周祥一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比赛结束后,文体部分别给冠、亚、季军颁发了奖品。各组人员也分别以聚餐的形式巩固同学感情。



下面附上部分同学参与比赛的感受:


裁判员郭惠惠:WTO院的羽毛球赛经过文体部将近一个月的策划,圆满落幕。球场上,参赛选手们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开了激烈的比拼。球场上的你来我往,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运动能力,双打的分组以及小组分队的赛制更是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同学情谊进一步提升。


参赛选手滕慧:这次参加了院里办的混双和女双羽毛球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组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这次比赛给我最大的感悟有两点。第一点是团队合作很重要,即使个人能力很强,但由于木桶效应,对方会很快发现己方的bug并进行突破。第二点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放弃。在己方和对方差距越来越大的时候,这时候心理和体力会有一定的失落点,对方同样也是,这时候反转局面反而会轻松一点。最后,在比赛场上,同学们并肩作战加深了情谊,收获了快乐。


参赛选手周睿强:咱们院这次举办的羽毛球友谊赛,大家都积极参与,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书写青春,为生活又添上一抹绚丽色彩。冠军来之不易,和任何一位组员的顽强拼搏都脱不开干系,即使身处逆境,也永不言弃,终于苦战过关。能拥有这样一段美好的时光,也要感谢我们强大的对手,感谢赛事的组织者和辛勤负责的裁判员们,谢谢!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赛场再见,后会有期。


供稿:梁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