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逐梦未来,勇往“职”前——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圆满举行

2021-10-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2021年10月14日上午,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索楼B205召开。本次动员会邀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处副处长朱庆老师主讲,会议由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高媛老师主持,就业处王慧敏老师、国开院研究生辅导员董俊缨老师以及院全体2022届毕业生到场参加。



首先,朱庆老师宏观介绍了近些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的整体情况,并从毕业生实际情况出发,为毕业生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提供了详细的指导,他指出,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需要有理性分析和感性驱动的职业选择、要具备职场新人应具备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情绪抵抗力和闭环的能力等技能、要有宽广的胸怀和远大的视野。他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早动手,抓住秋招机会,二是自我定位准确;三是目标清晰、用心投入,并着重强调毕业生要多投简历,多参加宣讲会,多和企业建立联系。同时,朱老师对于面试常见问题、就业政策、三方协议、报到证、就业手续办理等内容也作出了详细解读。



接着,高媛老师列举了毕业生们未来求职道路上可能遇见的困境,并为同学们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学会压力管理,运动是一种健康的减压方式,二是把同学、室友当成战友,树立“共同努力,一起找到满意的工作”的理念,三是树立“越挫越勇,必定成功”的信念,四是根植“打铁还得自身硬”的行动理念,五是不要怕付出成本,不要怕麻烦,六是果断摒弃一些原认知领域的错误信念。高老师表示未来一年将是同学们人生中非常特殊的一段时期,学校、学院会在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立志奋斗。



最后,董俊缨老师对本次就业动员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并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董老师针对同学们在三方协议签订、违约金偿付、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董老师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增强就业信心,也要相信学院和学校会尽最大可能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未来,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还将针对2022届毕业生开展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帮助毕业生明确生涯目标,提升就业能力,规划成功路径,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陶清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