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活动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师生赴国开行调研

2018-03-23

 

  国家开发银行是我国开发性金融的领军机构,在我国经济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WTO研究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中国对外开放政策的研究及人才培养工作,对一带一路相关问题有浓厚的研究兴趣。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322日上午,WTO研究院屠新泉院长带队,高媛书记、杨荣珍教授、周念利教授、李杨副教授、刘斌副教授、吕越副教授、李思奇老师、孙娜老师、戴臻老师等10位教师和我院WTO法与经济学专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8个国家的17名留学生一同前往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进行调研,并和国开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教授、研究院副院长朱文斌教授以及诸位领导就“一带一路”和对外开放及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谈和讨论。  
座谈中,国开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教授首先致欢迎辞,接着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朱文斌副院长就国家开放银行对一带一路的相关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国开行教育培训局黄闽慧副局长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的教育合作活动进行了发言,具体介绍了其对留学生奖学金资助、国内外参与国开行相关项目的人员培训等项目。WTO研究院屠新泉院长简单介绍了WTO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并就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国家开发银行的友好合作进行发言,表示希望在未来能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活动。   会谈结束后,WTO研究院师生一行27人参观了国家开发银行的行史馆,对国家开发银行的发展过程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参观行史馆期间,WTO研究院的师生对国家发展银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在国家经济建设与产业结构转型方面发挥的关键性作用有了更深刻了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