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活动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师生赴阿里巴巴总部等地调研

2018-05-09

 

   为增进我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WTO法与经济学硕士项目(MWLE)留学生对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电子商务的了解,我院于20185月初组织该项目留学生前往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和乌镇互联网大会等地进行商务考察和社会实践。  

 

54日,由屠新泉院长和高媛书记带队,我院杨荣珍教授、吕越副教授和戴臻老师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12名留学生一行17人拜访了阿里巴巴集团杭州总部,参加了阿里巴巴法务办主办的专题研讨会。阿里巴巴法律部副总裁Albert Liu等对阿里巴巴的全球业务开展情况、国际电子商务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诸位老师就中美贸易摩擦、电子商务发展以及全球价值链分工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双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院师生还受邀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杭州西溪园区。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位于杭州市郊,毗邻著名的西溪湿地,风景优美,园区内各项办公设施齐全,整体设计充满了技术感和人性化,显示出了阿里巴巴公司的雄厚实力和独特文化。

55日,我院师生一行又来到了桐乡乌镇,实地考察浙江乌镇的旅游文化发展现状,并参观了互联网大会的会址。   此次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和乌镇互联网大会的社会实践,不仅使留学生们完成了WTO法与经济学硕士项目课程体系中商务考察的学分,还使留学生们对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教学方式的学习效果非常好,都十分感谢WTO院的精心安排。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