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经济专业

我院举行2016级硕士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暨2017年科研立项指导大会

2017-04-13

    为进一步指导我院2016级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写作和科研创新项目的申报,412日上午,我院在科研楼607会议室召开了2016级硕士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暨2017年科研立项指导大会。本次开题答辩共有262016级硕士生参加,屠新泉院长、杨荣珍研究员、周念利研究员、刘斌副研究员、吕越助理研究员、杜映昕助理研究员和戴臻老师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审老师。   答辩由戴臻老师主持,各位同学逐一阐述了毕业论文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创新点和参考文献等问题,论文内容涉及人民币汇率、全球价值链、数字贸易和国际投资规则等诸多经济学领域。答辩过程中,评审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选题、结构和写作内容等做出了分析,指出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建议,同学们对老师的提问做出了回答,并虚心接受和记录了老师们的宝贵意见。开题答辩一共进行了七个小时,现场学术氛围浓厚,26位同学也均顺利通过了开题答辩。  

答辩结束后,屠新泉院长介绍了2017年我校科研创新项目的申报程序,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最后,戴臻老师对本次开题答辩和科研立项申报指导进行了总结,同学们也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本次大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为接下来的论文正式写作和科研项目申报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人:许潇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