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活动

中国WTO研究院举办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暨“情系贸大 家在WTO”校友返校欢度70周年校庆活动

2021-09-23

 

    时近中秋,月圆风斜。2021年9月20日下午,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情系贸大  家在WTO”校友返校欢度70周年校庆活动在我校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小军,贵州省外事办公室、港澳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中国WTO研究院首任院长张汉林,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国开院党委副书记高媛,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及校友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活动由2021级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邵宇、卢世竹两位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校友们介绍了研究院20多来的发展情况及现场主要嘉宾。接着,中国WTO研究院2015届博士校友、现就职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黄宁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筹备情况并现场宣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章程》,经全体校友审议后通过,现场校友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庆贺。

    接下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强,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小军向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授旗,屠新泉院长代表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接过旗帜,标志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正式成立。会旗高扬,掌声雷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小军对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福,并宣读了校友总会的贺信。校友总会在贺信中对中国WTO研究院成立21年来培养出众多优秀校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研究院秉持“立德树人,亲如一家”的优良传统表示极大的赞赏,对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的未来发展致以衷心的祝福。同时,校友总会也对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提出殷殷期待,希望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将广大校友紧密团结在一起,推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工作向着更强生命力、更广影响力的目标不懈迈进!

在欢快激昂的礼乐声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强和秘书长王小军向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会长屠新泉、名誉会长张汉林、秘书长黄宁和副秘书长赵曦梦、路迎霞、王乃嘉颁发聘书。至此,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的人事组织架构正式成立。

    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会长、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发表致辞。屠新泉会长首先回顾了中国WTO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艰苦奋斗历程,从2000年成立之初仅有一位教师,到2021年发展壮大为拥有13位教师的全国知名智库,现已培养了15届269人硕士毕业生、14届61人博士毕业生,并招收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80名留学生。中国WTO研究院始终坚持“情系贸大,家在WTO”的优良传统,始终致力于为广大校友提供交流联系的平台。屠新泉会长还为现场校友们一一介绍了目前我院在职的教师,辛勤的园丁们既为全院的校友们浇灌了梦想发芽的种子,也为中国WTO研究院的发展壮大做出了无私的贡献。最后,他代表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向学校及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向全院校友的积极响应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名誉会长,贵州省外事办公室、港澳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中国WTO研究院首任院长张汉林教授发表致辞。张汉林教授作为中国WTO研究院首任院长,既是研究院开创者和奠基者,更是研究院前期发展推动者。他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的亲身经历和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机遇,寄语校友们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投身中国改革开放大业,为中国的开放型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扩大中国WTO研究院的影响力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WTO研究院第一届博士毕业生、贸大国际经济研究院李计广研究员,代表博士校友发言。李计广校友通过追溯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度过的难忘的20年时光,回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名师辈出、百家争鸣的黄金时代,与同学一起上课、打球的学生时代,以及在中国WTO研究院醉心学术研究的青春时代,娓娓道来的真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校友。最后,李计广校友以梁漱溟的“向上之心强”“相与之情厚”作为结语,希望校友们努力奋斗,向上自强,珍惜师生之情,同窗之情。

    接着,中国WTO研究院2010届硕士毕业生、目前任职于中信银行的逄涛作为硕士校友代表发言。逄涛校友追忆了2008年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激动心情,入学后在课堂上与老师交流的难忘情景,与院里老师同学们一起去恭王府游玩的快乐时光,感慨那时虽然班里同学较少,但却紧密团结,亲如一家。逄涛校友衷心祝愿中国WTO研究院和院校友会越办越好,蓬勃壮大!

    大会前夕,在校友会组建过程中,中国WTO研究院的校友们自发组织了校友众筹活动,短短十天内便筹集了10万元校友捐款。黄宁秘书长和路迎霞副秘书长代表校友们向母院捐赠了这笔经费,屠新泉院长和高媛书记代表研究院接受了赠款。

    大会最后一项议程是“共享贸大、中国WTO研究院发展甜蜜成果,共祝贸大、母院发展更美好”。

    伴随着主持人的结束祝词,本次大会圆满落幕!参加本次大会的全体校友携手移步诚信楼前,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在欢声笑语中留下了第一张集体的家庭大合照。纵时光荏苒,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们始终共享着家的温馨,团聚时刻的笑容也将永远镌刻在校友们的心中,共同祝愿中国WTO研究院校友会蓬勃壮大,越办越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