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活动

给2015级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朱迪飞

2015-09-01

    

亲爱的15级学弟学妹:

       相信此刻的北京应该还是骄阳烈日,而你们也一定怀着喜悦、好奇的心情来到了贸大,未来两年精彩并富有挑战的生活即将拉开序幕。

       如果你们问我,读研意味着什么,我坐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没有多想,敲下了这几个字:成为更完善的自己。

       20138月底当我来到北京的时候,情况并不是很好:彷徨,带着些许忧虑。但似乎接踵而至的课业和班级集体活动将我的这些繁芜的情绪冲开来,慢慢的我意识到,去行动和参与是构筑未来生活的基础,回想本科时和之后23年蹉跎的时光,久违的充实的感觉又回来了。由于将目标定位于就业,我也在进行着各种准备:考证,参加社会实践、找实习,试着扩大交际范围……酸甜苦辣备尝,虽然仍然存在种种不如意之处,但是我终于懂得积极主动、乐观坚持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平和处理人事、宽容待人在中国社会为人处世中的积极意义。

       同时,研究生时光短暂而紧张,旺盛的精力是你们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处理繁多学习工作任务的保证。我真诚建议你们发展一项体育运动并坚持下来,我相信无论到任何时候对身心健康的投资都是最有价值的投资。

       你们能够考得上贸大WTO院的研究生,证明了你们是聪明的同学,所以对于在读研期间应该去做什么朝什么方向努力我想你们一定心知肚明无须我再多言。我想与你们分享的是我的两年成长的体会:丘吉尔说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在最艰难的时候,坚持并静待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但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懂得放下,淡定从容的人生姿态,苏轼所谓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是也。

       相信待到你们硕士毕业的时候,一定是花开盛夏,满怀收获。祝福你们两年的学习生活一切顺利,有所作为!

 

2013 国民经济学 朱迪飞

2015.7.2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