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活动

给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李晓娟

2015-09-02

    

 Hi,你们。

      我现在正坐在椅子上想着明天第一天正式入职,我将会是怎样的心情。

      已经研究生毕业的我,没有特别丰富的经历可以和你们分享,但是我还是想和你们说说我这两年的研究生生涯的收获和遗憾。希望对你们有借鉴意义。

      研一的时候我努力适应北京的快节奏,挤地铁的无奈感,还有冬日里挥之不去的雾霾。第一次感受到了在北京的感受:你觉得自己再伟大,也只是蚁族中的一个普通成员;你觉得自己再渺小,北京也给你生存的空间。所以,所以何必在意自己是不是真的伟大或者平凡,只是做自己觉得该做的事情就好了,每天和朋友们灯红酒绿,吃没吃过的海鲜大餐,看没见过的音乐节,参加各种高大上的经济论坛。但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想一想自己想要什么,尤其在这个时候,我庆幸我来到了贸大,贸大给了我足够的底气,让我在去面试时足够自豪地介绍自己,让我觉得在北京,我不孤单。

      研一快结束的时候就要开始找实习了,我每天逼着自己去面试,有一次比较夸张的是一天面了4个。路上踩着高跟鞋回来的时候,我总想起来海的女儿,走一步真的像走在刀尖上。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也许正是因为那段时间的经历,让我在10月份的时候就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民生银行。所以年轻人就是要逼自己一把。

      其他的想跟大家说的就是我比较遗憾的地方。当时一直没有好好学习英语,报考了CPA最后还是没有好好考,在后期的实习和工作中才发现,这些证还是要考的,而且工作之后时间比较紧,必须要挤时间再去弥补自己以前的过错。

      第二点就是由于工作找的比较早,而且当时比较满意,所以后期就没有继续找。其实现在看来,多给自己点机会总是好的。当时因为觉得找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就选择待在了民生。我相信如果当时我不给自己留后路地接着去找工作,肯定能比现在找到更好的。所以,给大家一个忠告:找工作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最后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生活要苦中作乐,即使再忙,也要没事请自己吃顿好的,没事了出去旅游一下。努力学习和工作就是要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生活,所以千万别忘了自己的初衷。

                                                   晓娟学姐                                         2015712日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