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活动

给2015级师弟师妹的一封信——刘鹏

2015-09-03

    

亲爱的2015级师弟师妹们:

欢迎你们加入温暖的WTO研究院大家庭!

作为一名WTO研究院毕业的学生,我真的感到非常的荣幸,院里有可爱的老师同学,高端前沿的讲座座谈,丰富多多彩的课外活动,两年的时间内收获了很多很多。加入这个大家庭,你们会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即将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此刻的你们肯定是既兴奋又有点迷茫,请允许我把这两年的学习生活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要转换本科期间的学习习惯与思想,研究生阶段既要学习又要做一些研究,研究相对来说比本科会多很多,尤其是咱们院,有很多研究项目,老师们会带着你们做一些课题项目。虽然刚开始做研究项目的时候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这个过程真的会锻炼我们搜集整理资料、分析研究等写作方面的各种能力。在这方面我受益匪浅,找工作我比较倾向于科研方面的岗位,因为跟着老师参与了几个科研项目,所以在面试阶段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希望大家跟着老师认真做研究,提高的不仅是科研能力,还培养缜密思维逻辑、认真做事的良好习惯。

其次,想考博的同学可以专心学习做研究,想要找工作的同学可以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实习,实习的过程可以发现自己喜欢适合的职业,还可以为后来找工作提供经验。

最后,在生活方面,我觉的可能会学到更多的东西。空闲时间可以去景点逛逛,当然咱们院每年都有春游秋游活动,感受一下北京的历史名胜古迹。咱们院的元旦晚会也是一大特色,有校友的参与,有各种游戏抽奖环节,老师与同学们在聚会中加深了弄弄的师生情。

两年的生活会带给你们方方面面的改变与收获,希望你们在WTO研究院收获学业、事业与人生!

祝好!

 

                                            2013级 刘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