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活动

致2017级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李亚东

2017-09-01

    

学弟学妹们好:

首先,祝贺大家顺利的成为了一个UIBER,加入了中国WTO研究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写这封信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离开学校两个月了,一直在怀念外经贸的点点滴滴,两年的研究生时光真的是短暂而又美丽,希望你们珍惜。

虽然没有特别丰富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但是仍旧希望结合我自身的研究生学习和实习经历和大家分享一些过来人的经验,希望对你们有借鉴意义。

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而且要尽早定下自己的目标,每天多问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大家应该也都看过乔布斯的那个演讲,尽管自我认知是一个很难的过程,但是你若越早达到,你就越能泡在别人前面。若目的明确,比如就是想潜深于学术研究,那么恭喜你来WTO院来对了,这里的导师都是领域内的前沿研究者,那你一定就要多和导师沟通,多读论文,多积累思路,没有动力了推荐你们去看看美丽心灵。

若想毕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那一定要多去实习,从研一寒假就可以开始找实习了,可以多借助一些校友资源。我也有过几份实习,简单谈下我认为实习中比较重要的几点:第一,一定要态度好,态度好表现在很多方面,比如每天准点到达,见到同事主动去打招呼等,这些虽然和实习工作内容无关,但非常能决定别人对你的一个基本判断,即便是一个简单的扫描打印的工作,也是很能看出来一个人做事的基本能力的,只有在同事比较认可你的情况下,才会把重要的工作内容交给你来做;其次,实习之中不要简单的以为做完领导交代的工作就可以感觉任务已圆满完成了,每一份新的实习中都会有很多新的东西要去学,而这些实习的价值也有很大一部分体现在你的自主学习能力中,所以,一定要借助实习多积累。最后,就是不怕苦,不怕累吧,寒暑假每周五天早起挤地铁去实习会是很累,但是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好像写的有些远了,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实习中能多去体会。

最后,要多融入集体,积极参加集体组织的活动,我们院的学术活动和其它活动非常丰富,也非常的能让你开眼。在贸大相聚是一种缘分,读研的期间感情也非常真挚,毕业之后再看,一定会还念这段美好的时光。

每个人都是怀着梦想从家乡来到北京,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希望大家承载者梦想,努力的拼搏。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希望无论在何时都能鼓励自己,支撑自己的梦想。

 

 

李亚东

201783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