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活动

致2017级学弟学妹的一封信——蔡卓哲

2017-09-01

    @import url(http://219.224.0.1/NewsSystem/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

亲爱的学弟学妹:

首先要非常荣幸的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你加入了一个非常优秀、团结的大家庭。同时,你拥有了非常和善的老师们。这很有可能是你们学生生涯最好的一个班级。

可惜,两年匆匆时光不能给你太多的时间眷恋在这个团体中。研究生的生活,不仅仅只局限于校内生活,也是你开始打造自己未来人生的第一步。所以在这,想分享给大家的就是如何打造你的未来人生。

不要在选择中浪费太多的时间。人生变幻无常,机会稍纵即逝。其实一开始需要做好选择的是走不走学术道路。这不是说你接下来的两年内就完全不参与学术,而是你适合与否,以及喜欢与否。学院的导师都很优秀,如果在这你选择学术道路,也一定不会后悔,认真研究课题,打好学术基础,是你这两年最应该去做的事情。

当然,既然你现在在校园里见不到我这个学长了,自然我是属于辜负老师期待,没有继续专研学术的其中一员。我就讲讲面对工作机会的选择吧。

再重复一遍那句话,不要在选择中浪费太多的时间。券商、投行、四大或者是互联网行业,任何行业都有前景,也都有获得很高待遇的机会。早一步开始,能让你早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积累更多的履历。这是你这两年所应该看重的,而不是纠结于自己应该拿哪一份实习,做哪一份工作。可以听听其他人的建议,但别听太多,一份工作适合不适合你,只有做了才知道。做不出选择,那就随便找个人帮你做个决定就好了。机会一直在路上,而不会在你的选择当中。

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上帝一定会把机会放到你面前。如果对于那些之前本科学校没在北京的同学,一开始可以先开拓一下自己的眼界,把自己的追求、眼界都提高一些,这有利于更好的与人交谈和工作,当然,相信你们每一个都十分的优秀,也将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封信就写到这里,欢迎大家加入WTO学院大家庭,更加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随时沟通交流。每一个WTO学院的成员都会你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蔡卓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