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活动

给2017级学弟学妹的一封信——孙琳

2017-09-03

    

亲爱的2017级学弟学妹:

学弟学妹好,首先祝贺你们成功的考上了贸大,非常高兴能够与大家成为校友!离开贸大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面对这手头繁杂的工作,总是不由自主的回忆起在WTO院的点点滴滴,心里说不尽的温暖和感动。所以写一写这两年的感悟供学弟学妹参考,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首先,珍惜时间。因为我们的学制是两年,看似时间还有很多,但是真的是白驹过隙一般,一眨眼就没了。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享受着考研成功的喜悦时,能尽快的转变自己的思维,认认真真的度过在贸大的每一天。学要学有所成,玩要玩的精彩。

具体来说,就是尽快的找到自己以后想要发展的方向、目标。当然刚刚入学的你们可能不清楚自己将来要读博还是就业,以及就业的方向。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先不要去考虑这些问题,踏踏实实做好眼下的事情,积极主动的去了解自己所能接触到的一切。我们学院非常浓厚的学术氛围,各位老师都在各自的学术领域有着深厚的造诣。在研一的一年中,认真的完成必修的课程,积极主动的参加学院里的课题,努力发表自己论文。希望学弟学妹不要觉得,参与繁琐枯燥的学术研究,对于自己来说是浪费时间并且对于找工作没有任何帮助的。因为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你会不断提高自己文字撰写、思维逻辑能力,加深自己思维的深度。如果能够有相关的学术成果发表,对于将来的就业也是一块让招聘单位眼前一亮的敲门砖。对于实习也是一样的,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找到的实习,一开始可能都是非常基础和没有技术含量的重复性工作,这个时候一方面需要耐住自己的性子,另一方面要积极主动跟上级的为自己争取。这一切的前提是要脚踏实地,需要沉下心来沉淀出自己独特的竞争力。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不断发现自己,加深对自己的了解,选定自己将来的方向。

还有,在WTO遇到的老师和同学们,是我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学院充满了浓浓的人文关怀,各位老师从工作、生活各个方面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们,同学们也都是最最可爱的人。这些同窗好友将会是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的一股股清流。所以不要在意那些小摩擦小矛盾,以赤子之心坦诚待人,WTO院也绝不会辜负你的真心。

最后,希望我的鸡汤文能都对学弟学妹有所帮助。这两年我走了很多的弯路,也错失了很多的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再重蹈覆辙,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问题积极主动的跟老师、同学以及学长学姐沟通,请他们给自己些建议。就写这么多吧,祝各位学弟学妹度过充实而又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孙琳  1881176701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