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活动

给2017级学弟学妹的一封信——孔艺晓

2017-08-29

    

首先,恭喜各位学弟学妹考入贸大WTO院,多少次的伏案才换来今天彼此的相见,祝贺大家!

不知不觉毕业快两个月了,像以前写党员心得似的,开头总是"不知不觉~~~",这次真的是不知不觉,毕业了才发现时间真的是过的飞快,闭上眼睛感觉屁股湖贸大墙就在眼前,求真楼情人坡就在身边,老师同学的音容笑貌还在耳边环绕,但是睁开眼却是真的毕业了,所以,两年真的不长,希望学弟学妹从进校的那一刻就珍惜在学校的时间。

回想在贸大的这两年,幸运至极。我们学院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学院,入校后你会慢慢发现,别的同学会羡慕我们有自己的自习室和教室,会羡慕我们的老师跟我们零距离的谈心交流,会羡慕整个学院能够在秋高气爽的时候秋游春花烂漫时春游,会羡慕我们有一个有着赤子之心的院长和两个情同手足的姐姐,会羡慕我们院有那么多优秀专业而又平易近人的老师,会羡慕之前的学姐学长不时来传授经验,会羡慕我们院的校友在寒暑假带来实习的机会,这些都是很多同学可望不可即的,而作为我们学院的一员你唾手可得。

上学期间,老想工作,但是工作之后会发现上学才是最幸福的,虽然三高考试前也会让人头疼,虽然有时候期中作业超级集中,但是,走过的每一步都会很充实,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成为自习室的常客,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早早的准备我的论文,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更加积极配合老师的科研项目,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狠狠的珍惜在WTO院的每分每秒,这些都成了我的遗憾。希望我的如果会变成你的拥有。

我是这一届为数不多的选择回家的同学,所以很郑重的提醒大家,回家需谨慎,假如那个城市没有很多朋友的话,当然,如果你是一个自娱自乐而且极度宅的人,那另当别论,因为工作之后没有那么多时间跟朋友在一起,不像在学校,抬头睁眼闭眼都能见看到同学。所以,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想好,自己要的是什么,自己最想要什么,一定不要冲动,虽然现在写就业还为时尚早,希望真正到了那一天,学弟学妹脑中偶然还能浮现某个老学姐的话,三思而后行,这样就够了。

虽然,已经毕业,但是我们永远的WTOer,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在校时光,创造一个辉煌的贸大两年,我们就在WTO校友群,我们提笔即见。

 

                                                        孔艺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