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活动

给2015级研究生的一封信——张宏敏

2015-09-10

    

亲爱的学弟学妹:

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我万般不舍但又不得不离去的地方,所以现在的我是如此羡慕现在的你们,羡慕你们即将在这里学习生活两年,而我即将要步入工作岗位面对太多的未知。经历过大学生活的我们都知道学校生活总是过得很快,所以你们未来的两年再怎么珍惜都是不够的。

我们学院是一个非常棒的学院,给了我们太多难忘的美好回忆。毕业20多天来,我的同学们经常会给我发来微信说想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想念我们共同进步的日子,这里给了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我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有了我们意想不到的进步。之所以说有些进步是意想不到的是因为我本科不是在北京读的,不得不承认和在北京读本科的孩子相比在视野上有所差距,但是学院给了我们缩小差距的各种条件:经常邀请国内外的著名学者给我们做讲座、带我们参加一些高大上的会议(我们学院举办的年会是非常精彩且不容错过的)、学院还给我们推荐实习,让我们在实习中开阔眼界,发现自己的求职偏好(当然尽量将实习放在寒暑假中,以不耽误学以及和导师做项目为前提,因为学校的一些课程还有和和导师做项目的过程能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这也许是人生的最后阶段有人愿意不计回报的去教你尽可能多的知识,而这些为我们传道授业的老师又是专业领域的佼佼者)。

谈到进步,除了在视野上的开阔,我还从学院感受到了尊敬、人文关怀。院里的老师都非常的NICE,只要是同学有想法,老师都会尽最大可能支持我们的活动。在研究生期间,院长和老师们带我们去金山岭长城游玩、组织我们去玉渊潭赏樱花、怀柔官地小坐,今年的怀柔送毕业生之旅给我留下了毕生难忘的印象。还有我们在提出想要听一些求职讲座的想法的时候,戴老师不但让我们上一届的学长学姐给我们讲了求职经验交流,还从别的院请来了老师给我们做了专门的讲座。总之,学院给了我们太多的人文关怀。

我们学院的每一届都很团结,我们这一届我们共同经历很多。我们非常幸运的见证了我们学院成立十周年,我们全班都积极的为十周年做了准备;我们还一起组织了院里一年一度的元旦活动;我们一起为申请优秀班级体做视频;我们和兄弟学院一起举办足球赛。每一次活动都加强了我们的级凝聚力,而且我还能从活动中认识大家的做事风格,向大家学习,见贤思齐。除了举办活动我们在找工作阶段会经常聚一起为笔试面试做准备,分享资料、信息、经验和失误,做笔试和面试模拟,并相互鼓励打气,这让我们在残酷的求职大战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回忆太美,越是回忆越是不舍这个带给我强烈归属感的地方,要说的话太多,总之希望你们能珍惜在贸大在WTO的日子,你们的人生会更加的精彩。

                                     张宏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