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活动

关于找工作的一些经验分享

2018-11-27

 

作为仅仅比大家早一年毕业的学姐,职场经验还太少,但经过去年的秋招&春招,多多少少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下面的分享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1海投:选择海投与否,跟自身的风险偏好有关,关于海投的优缺点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啰嗦了。这里想说的一点是,精力是有限的,在海投的过程中要挑选出自己重点关注的企业,从投递简历开始就做详细了解,了解企业招聘的偏好,简历的内容也尽量向企业偏好的类型靠拢。

2面试:首先,提前做准备,包括网上看面经、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请教等等。如果真心想得到某个岗位,必然要做充足的准备,不要报着打酱油的心态。其次,面试要根据企业的偏好调整自己的状态,不是越积极越好(太过强势、表现欲过强),大部分企业比较注重团队协作。在小组面中有三种人比较容易胜出:一是首先发言推进整个讨论过程者,二是提出建设性意见者,三是总结发言者。所以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以及小组人员的特点选择自己的角色。绝对不是话越多越好,而是说出的话对整个讨论有关键作用。

3心态:在秋招过程中心态特别容易受到周围同学的影响,有比较就会有失落,有焦虑,有对自我的怀疑,这真的很正常!排解的方法就是进行自我暗示,树立一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观念,找老师谈心,然后认真准备招聘,只要用心,贸大的学生绝对不会失业的!

4关于四大:四大在我们中已经形成了一种加班巨累的印象,但是据我这不长时间的了解,加班节奏完全看项目,看经理。忙季,有的项目确实会加班严重,有的项目加班强度还好。淡季灵活性强,所以选不选择四大要看自己的需求了。

以上是个人的一些小经验,希望其中的某句话或是某个词对学弟学妹们有用,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2018届国民经济学校友 史宇飞

                                                     2018年11月2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