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我院举行国内外联合培养经验分享会——黄宁博士加拿大感悟

2014-05-16

    

515下午,中国WTO研究院黄宁博士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精彩的海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经验分享。

黄宁为我院博士研究生,201311月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邀请,远赴海外开展研究交流。黄宁不仅和我们分享了他的出国经历,还为我们介绍了出国交流申请的经验。他提出博士申请海外交流项目需要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并且需要将研究计划申请书的具体内容和申请目的表达清楚。在谈到海外的学习时,黄宁博士表示要充分利用交流机会,深入体会当地风土人情。他认为外派不等于旅游,把握好外派的机会,随和的性格有助于融入当地文化。黄宁给了与会同学一个中肯的建议,他说:“海外联合培养期间也会遇到困难,可能会感到孤独。正视孤独感,孤独有助于自省。从这一角度看,孤独是一件好事。”  黄宁博士的精彩演讲感染了与会同学,并给志在出国深造的同学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同学们反响热烈。(赵文欣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