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亚洲贸易区何去何从 ——Mia Mikic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6-09-03

    201691日,应我院邀请,现任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贸易投资司贸易政策分析部负责人Mia Mikic教授在科研楼1115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亚洲贸易发展及大型贸易区”(Trade Developments and Mega-regionals in Asia)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WTO院院长屠新泉教授主持,我院及国际经济研究院师生五十余人参加,讲座现场气氛热烈,Mikic教授的独到见解也赢得了参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学术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通过实证分析证明了不同地区以及亚洲一些国家自
2011年后贸易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第二,阐释了贸易在解决经济和社会问题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列举了诸如减少贸易成本、支持区域贸易协定、为电子贸易提供良好的环境等一系列推动贸易复苏的措施;第三,结合目前双边和多边贸易体制,对主要的贸易协定如RECPTPPTTIPFTAAP等进行了现状分析和前景预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