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WTO院第七场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2016-10-16

    

为了促进博硕学术交流、共同提高科研能力,我院于1015日上午在科研楼607举行了博士生专场学术沙龙,主讲人为我院博士生黄艳希、庞超然、陈寰琦,他们分别就自己近期的学术成果或学习体会和现场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2013级博士生黄艳希受留学基金委资助,刚从美国明德国际研究院访学回国。她以自己在美国的留学经历,进行了主题为《我在美国的二三事》的经验分享,从学习、文化、生活和旅游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美国生活学习的体会,同时与大家分享了留学申请方面的经验;接着,2014级博士生庞超然演讲的主题为《我国对外投资现状特点及趋势分析》,主要从现状、特点、趋势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风险等方面对我国对外投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最后,2015级博士生陈寰琦介绍了其最新研究成果《台湾参与TISA谈判的动因基本立场及对两岸经贸关系的影响》,结合台湾最新的业态竞争力数据,分析了台湾加入TISA谈判的动因,和在数字贸易、金融电信服务等相关议题的诉求,以及可能产生的影响。

听了三位博士的分享,在场的硕博院研究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出疑问,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博士生们思维碰撞 ,交流心得,为下一步的科研拓宽了思路,硕士生们也从师兄师姐的科研中学习了方法,总结了经验,努力为以后的科研打好基础。                      供稿人:邵欣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