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活动

WTO院博士沙龙之——常用电子资源的检索和利用

2018-11-29

 

  

20181129日下午,中国WTO院邀请了贸大图书馆姜颖老师给我院博士做题为图书馆常用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的讲座。WTO院院长助理周念利教授、戴臻老师、WTO院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周念利院长助理介绍了姜老师的学术背景,姜老师拥有图书馆培训方面丰富的经验。紧接着,进入正题,姜老师先给出一个图标来引出图片检索的内容,抛砖引玉,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提出了如“信息素养”等一些非常重要的概念,并且指出文献检索的第一要义是检索式,然后介绍了图书馆电子资源,主要分为全文数据库、事实数据型数据库、参考型数据库、和多媒体数据库等。姜老师在带领大家高级检索的实操演练过程中,强调了文档格式、关键词等同学们在平时可能会遇到的很多问题,还操作演示了NoteExpress软件的使用。最后,姜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都反映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给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人:武赟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