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养通知与公告

我院顺利完成2018届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2018-05-11

    2018511日,中国WTO研究院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举行2018届世界经济专业和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全体2018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论文答辩。   此次答辩会中,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张晓涛教授为答辩评审委员会主席,答辩评审委员有屠新泉院长、杨荣珍研究员、周念利研究员、李杨研究员、刘斌副研究员和吕越副研究员,答辩秘书为戴臻老师。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分为四个小组,每组研究生先进行论文陈述并听取答辩委员会成员提问和建议,再轮流对问题进行回答。各位评审老师在阅读所有毕业论文、听取论文陈述的基础上,对23位同学的论文所做的研究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论文的选题、结构、研究方法、论文具体内容等给同学们提出了恳切的评价,就相关议题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和讨论,23位同学也就答辩委员会所提问题做出了合理的回应和解答。  

此次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历时近12个小时,最终答辩委员会主席张晓涛教授宣布,高媛等23位同学论文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从突出,同学们掌握了较为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答辩过程中简明扼要、思路清晰,能够较准确地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经答辩委员会评议,23位研究生均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

答辩会结束前,张晓涛教授再一次语重心长的强调,虽然各位同学都通过了毕业论文的辩,但大家的论文仍存在或多或少的不足。论文存在不足的同学应及时修正以提升整体论文质量,论文质量较高的同学更应该努力完善做到更好。

 

供稿人:刘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