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养通知与公告

我院圆满完成2018届博士毕业答辩工作

2018-05-14

    2018514日,中国WTO研究院在知行楼202教室(上午)、科研楼607教室(下午)举行世界经济专业王乃嘉、仇景万、朱贤强、李宏佳、张中宁五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答辩会。五位同学的论文题目分别为《汇率波动、企业异质性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多哈回合农业补贴谈判与中国农业补贴政策建议》、《跨境电子商务对中国进出口贸易的影响研究》、《欧洲金融合作的制度变迁研究》、《中美自由贸易区战略比较研究》。其中,王乃嘉博士生的答辩会为网络直播答辩。   此次答辩会中,商务部研究院陈文敬研究员为答辩评审委员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曲如晓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戴长征教授、屠新泉研究员、杨荣珍研究员、周念利研究员为答辩评审委员,戴臻老师为答辩秘书。     按照答辩程序,由答辩主席宣读答辩程序和纪律,答辩秘书戴臻老师介绍答辩人学习成绩和读博期间的科研成果以后,答辩人进行博士论文主要内容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依次做出评价并提出问题,答辩人就答辩委员所提问题现场一一作答。  

经过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的讨论,认为五位答辩人的博士论文已达到授予博士学位的水平。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