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养通知与公告

中国WTO 研究院2015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15-03-19

    一、复试时间和地点(体检由研招办统一安排,届时查看研究生院主页通知)
1、复试资格审查:3 月26 日上午9:00;审查地点:科研楼503,核对《2015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流程及要求》所规定的材料,收取学历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2、笔试时间:3 月26 日上午10:15;笔试地点:科研楼607。
3、面试时间:3 月26 日下午13:30;面试地点:科研楼517;候考地点:科研楼607。
二、复试考查的重点和目的
       重点在于考查考生的经济学专业基础知识,临场反应能力和思维逻辑,以选拔高素质的、符合本专业培养要求的学生。
三、复试规则
1、坚持标准统一、程序公开、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2、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本着对考生负责的原则,院系复试领导小组将组织新的复试小组,对复试不合格考生进行再次复试。
3、复试时间:不低于15 分钟/人。
四、复试方式及评分标准
1、复试方式:笔试+面试,其中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复试成绩的30%和70%;
2、复试内容:
1) 专业知识基础(笔试):满分为30 分。
2) 英语听力和口语(面试):满分30 分。
3)综合素质(面试):满分40 分。
3、加权总成绩计算办法
      按照初试、复试成绩加权计算总成绩,并按照总成绩进行排名择优差额录取,初试和复试成绩的权重为70%和30%。计算总成绩时,初试成绩要转化为百分制。例如:考生初试成绩为380 分(500 分制),复试成绩百分制为80 分(100 分制),则加权总成绩为380÷5×70%+80×30%=77.2。
五、复试参考书目:
1、张汉林等著,《WTO 主要成员贸易政策体系与对策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年9 月第1 版;
2、《世界贸易报告2011:世界贸易组织与优惠贸易协定:从共存到互融》,中国商务出版社,2012 年11 月第1 版;
六、复试安排
2015 年3 月26 日   9:00——10:00 资格审查
                               10:15——11:15 笔试
                               13:30——17:30 面试
                                                                                           中国WTO 研究院
                                                                                            2015 年3 月17 日   /NewsSystem/NewsUploads/files/10_AdminWTO/20150319091704651.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