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与就业

我院邀请2009届校友举行“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就业辅导讲座

2017-03-06

    

  201734日上午,我院邀请了多位2009届校友为2016级师弟师妹们做了一场主题为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的就业辅导讲座,屠新泉院长、高媛书记、戴臻老师和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屠新泉院长对诸位校友返校致以最温暖的欢迎和问候。接着,就职于兴业银行总行的刘艳平校友以“企业领袖和投资家必须建立的产业思维和产业认识”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和师弟师妹们探讨了其对互联网+与产业结合的看法,为同学们在未来就业的行业选择上提供了一些思路。  
  专题分享结束后,各位校友结合自身近十年的工作心得和感悟就“毕业生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和16级研究生进行了主题讨论。 北京厚生投资管理中心投资总监景雪峰校友分享了其关于求职心态的心得,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学会倾听与专注,在工作中逐渐探索发现,再进行职业规划。现任职于中信证券的张堃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了券商各职位的晋升路径,并重点推荐了投行、直投等部门。现任职于华商基金的丁汀校友就基金、资管公司的前台、中台、后台各部门的工作内容与能力要求与大家做了分享。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研究室工作的吴东升校友分享了公务员的报考及职业规划心得,他认为,进入行业至少积累一到两年工作经验后再逐步考虑职业规划,不要急于跳槽。另外,校友亲友团来自和君商学院的叶曦(现就职业北方国际地产有限公司)与陈月(现就职于借贷宝),分别就自己所在的房地产与互联网+行业做了分享,他们指出,求职中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拥抱变化,提升学习能力,要学会扬长避短。现就职于中信银行总行与兴业银行总行的王路铭与刘艳平两位校友就银行业的职业发展路径、薪资待遇以及求职过程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指出租赁、不良资产、保理以及评级公司等都是大家可以考虑的求职方向。  

   主题讨论结束后,在场同学和发言嘉宾积极互动,王博、吴东升、丁汀等校友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高媛书记对各位校友的到来和分享再次表达了感谢,并欢迎校友们常回校看看。这次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就业辅导讲座较为全面地覆盖了我院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2016级研究生们从中受益匪浅,对未来的求职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供稿人:郭晓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