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与就业

中国WTO研究院隆重举行WTO法与经济学专业2017级硕士留学生开学典礼

2017-09-09

           9月8日下午,中国WTO研究院首届WTO法与经济学专业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校行政楼222会议室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国际学院副院长李英海、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高媛书记和全院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开学典礼由屠新泉院长主持。


        赵忠秀副校长致欢迎辞,欢迎来自老挝、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蒙古、泰国、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共八个国家的二十名留学生来到中国,来到我校中国WTO研究院学习。



         屠新泉院长介绍了此次招收的留学生“WTO法与经济学硕士项目”(Master of WTO Law and Economics,简称MWLE)情况。他介绍说,该项目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商务部在师资、课程和项目设计领域的合作项目,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经验,采用两年制的全英文教学,旨在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多边贸易体制相关决策的人才实力和在全球治理新格局下的综合竞争力,为中国及其它WTO成员实现有效互动、储备人才资源,同时有力支撑我国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针对性地开展“促贸援助”,推动南南合作。


       随后,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代表Anastaslla Sakhid Akova发言,她表达了对WTO相关研究领域的热爱和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           接下来,赵忠秀副校长、国际学院李英海副院长、屠新泉院长、高媛书记、教师代表周念利教授和吕越老师为留学生们佩戴了中国WTO研究院院徽;我院中国学生代表与留学生代表们交换礼物。





        紧接着,作为留学生项目开班第一课,我院邀请原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现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国华做WTO专题讲座。杨国华教授先后就WTO是什么、WTO在哪里、WTO为什么重要以及WTO为什么对中国重要这四个开放性问题,与现场老师和中外学生展开热烈探讨。他在讲座最后总结到,加入WTO对中国的经贸发展,中国的法治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屠新泉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祝愿20位留学生在中国、在贸大、在中国WTO研究院生活学习愉快,学有所成,努力成为高素质、创新性的国际领军人才,为WTO法律经济领域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WTO研究院首届留学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import url(http://219.224.0.1/NewsSystem/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

浏览次数: